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明深夜至週五清晨將現極端低溫 中北部下探8度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各地將越晚越冷,明天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由於水氣轉乾,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明天深夜到週五清晨各地將出現極端低溫,中部以北地區有機會下探10到12度,空曠地區8度。(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各地將越晚越冷,明天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由於水氣轉乾,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明天深夜到週五清晨各地將出現極端低溫,中部以北地區有機會下探10到12度,空曠地區8度。(資料照)

2021/02/17 17:3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報到,北台灣一早轉為濕冷,整天氣溫都低於20度,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各地將越晚越冷,明天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由於水氣轉乾,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明天深夜到週五清晨各地將出現極端低溫,中部以北地區有機會下探10到12度,空曠地區8度。另,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會增強為今年第一號颱風杜鵑,下週起有機會為東台灣及中南部地區帶來零星降雨。

據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2100多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往西轉西北西方向通過菲律賓中南部群島,並在下週一、二進入南海,有機會為台灣帶來水氣,但目前各國預報對其進入南海後的路徑看法分岐仍大,對台灣影響仍待觀察,預估直接撲台機率非常低。

氣象局表示,若未來該熱帶系統往北走,海水溫度會越來越低,對其發展不利,但台灣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雨發生,後期預報變數大,仍需觀察。

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北市白天高溫僅16、17度,今下半天起北台灣水氣轉乾,明起就會轉為多雲到晴;氣象局也表示,明天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1、12度,其他地區為13到15度。

氣象局表示,明天開始西半部白天陽光露臉,僅剩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但北部、宜花東地區白天高溫仍只有17到19度,中南部約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說,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週四深夜到週五清晨各地將出現極端低溫,中部以北地區下探10到12度,空曠地區更只有8度。週五白天冷空氣減弱,到下週一以前西半部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週五到下週三期間各地氣溫將逐日回升,但清晨夜裡低溫回升幅度較慢,預估明、後2天中南部日夜溫差可相差13、14度。

氣象局預估,週五北台灣高溫可回升到21度,中南部都維持在23、24度,東半部約19度,週末氣溫會再增加1到2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