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嗨鼠春節前夕亮相 提供澎湖返鄉民眾春遊好去處

澎湖增添新景點,洪易創作的嗨鼠公共藝術矗立在後寮30人公廟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增添新景點,洪易創作的嗨鼠公共藝術矗立在後寮30人公廟前。(記者劉禹慶攝)

2021/02/10 11: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年春節再添新去處!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今年自行車旅遊年,在後寮30人公廟前大型公共藝術品「嗨鼠」正式亮相,提供民眾春節旅遊新景點,同時因為今年疫情緊繃,澎湖北環線旅遊趁勢崛起。

嗨鼠是委由知名藝術家洪易製作,也是西嶼漁翁島前玳瑁石斑的作者,配合澎湖跳島101K的自行車活動,就在路線上的休憩據點上,可以休息看看澎湖少有的紅樹林潮間帶,嗨鼠身上是澎湖各個特色景點、生物、植物、古蹟、與各種水上活動,採取青花瓷設計,延續洪易色彩鮮艷的創作風格。

另外搭配海水的「澎湃有青」(圓形地磚),是黃柏維創作,因澎湖與海的關係密切,海產豐富地貌特殊,以海的藍色意像作為創作發想基礎,結合東方瓷器花青的配色,以及澎湖傳統建築使用的花磚形式,將澎湖特色符號:天人菊、仙人掌、石埠、海中生物、神話…等等,連結人視觸覺的內在溫度,製作具實用又美觀的地磚。圓形呈現出地球和海的聯想,也可想像成一碗澎湃(豐盛)有青(新鮮)的海鮮饗宴。

由於今年疫情爆發,許多春節或元宵大型群聚活動都取消,因此新興的西嶼北環線趁勢崛起,包括嗨鼠、合界彩繪漁船、小池角雙曲橋點燈、小門地質館侏儸紀風等,串聯成觀光動線,加上原有的西臺古堡、東臺古堡、三仙台等原有景點,已成為今年澎湖春節最佳旅遊動線,跨海大橋交通流量恐將激增。

澎湃有青的圓形地磚,由黃柏維創作,延續青花瓷風格。(記者劉禹慶攝)

澎湃有青的圓形地磚,由黃柏維創作,延續青花瓷風格。(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