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管處證實︰平等里2隻水牛送到花蓮休養 不再運回擎天崗

民眾發現陽明山平等里竟然有車隊將水牛載下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次是2隻身體狀況不佳的水牛送往農委會花蓮種畜繁殖場休養,但水牛健康恢復後,也不會送回擎天崗。圖為擎天崗水牛。(資料照)

民眾發現陽明山平等里竟然有車隊將水牛載下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次是2隻身體狀況不佳的水牛送往農委會花蓮種畜繁殖場休養,但水牛健康恢復後,也不會送回擎天崗。圖為擎天崗水牛。(資料照)

2021/02/08 16:26

陽管處車輛載走? 平等里牛棚驚爆「小五哥」不見蹤影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去年底陽明山擎天崗傳出多隻水牛死亡引關注,「水牛伯」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天更親自上山關心。不過今天卻有民眾發現,陽明山平等里竟然有車隊將水牛載下山,一旁還有保七總隊護送。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次是2隻身體狀況不佳的水牛送往農委會花蓮種畜繁殖場休養,但水牛健康恢復後,也不會送回擎天崗。

今天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早上9點多平等里往故宮的路上,有一輛車載著水牛下山,旁邊還有保七總隊護送,網友更發現,擎天崗的五號牛「小五哥」不見蹤影。網友質疑,志工過去辛苦照顧從擎天崗逃出的牛,希望牛兒回山上休息,且游錫堃也曾叮嚀陽管處,結果陽管處卻不尊重民意。也有網友質疑,「陽管處口口聲聲說牛不是他們養的,憑什麼偷偷載走,官方處理事情習慣來陰的嗎!」

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解釋,1月18日農委會就針對「外溢」到平等里的水牛開過會,當時就覺得擎天崗氣候環境不適合水牛、可以移地安置。2月5日又開了專案小組會議,認為健康不佳、跑到區外的水牛送回擎天崗不適合,陽管處基於動物福祉考量,將2隻維生素E缺乏、身體較差的水牛安置到花蓮種畜繁殖場,種畜繁殖場是國內水牛保種中心,還有20多公頃的放牧地區,水牛移到種畜場也可增加基因多樣性。

陽管處說,過去擎天崗有看到15隻牛在活動,有6隻牛曾跑到平等里,這次送走平等里的2隻牛,擎天崗仍有13頭牛在活動。今天送走的小五哥不僅維生素E缺乏,個性也較兇猛、對居民較危險,一直在那邊也不是辦法,因此決定安置到花蓮。不過陽管處說,2隻送到花蓮的牛,即便身體恢復也不會送回擎天崗。

至於外界質疑陽管處是否有權能移走水牛,張順發表示,無主的野放水牛涉及跨機關,因此過去就透過跨機關會議處理,考量到動物福祉才送離擎天崗。未來若有其他水牛健康狀況不佳,也會送到花蓮種畜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