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依」母女擅被移走激怒愛牛人士 陽管處:金山環境較適合療養

擎天崗水牛「依依」母女因健康狀況不佳,陽管處今將2頭水牛移置金山地區療養。(記者鄭名翔攝)

擎天崗水牛「依依」母女因健康狀況不佳,陽管處今將2頭水牛移置金山地區療養。(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26 22:0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陽明山擎天崗多隻水牛近期接連死亡,處境引發關注,今有民眾指出,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擅將山上的水牛「依依」母女運走,痛批粗糙蠻幹;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解釋,因2頭水牛健康狀況不佳,經獸醫評估後,今會同北市動保處、動物園、台大動物醫院,將牛隻移置金山地區,由台灣農民協會照養,搭配獸醫持續追蹤,使牠們能在合適環境恢復健康。

有民眾於臉書社團「草山牛」PO文稱,陽管處日前稱將召開工作坊決定水牛去留,但會議還未舉行、也未向外界溝通,就擅自將擎天崗水牛「依依」母女運走,不僅憂心平等里6頭牛未來處境,也批陽管處黑箱作業,要求若要將牛隻送返陽明山須有完善配套,移送地點、照顧辦法等也應對大眾說明,確保牛隻不會淪為肉用、實驗。

張順發表示,「依依」母女去年底因健康不佳,原就規劃移送至金山地區照護,但當時獸醫評估牛隻狀況不適合移運,經一個多月的診治及營養補給後,現已可做短程運送,因此今會同動保處、動物園、台大動物醫院將2頭水牛運至金山,當地有足夠空間,且人員皆有養牛經驗,可提供更適宜環境使水牛盡速恢復健康。

張順發說,未來「依依」母女是否再運回陽明山上,還須視健康情況再研議;至於1月6日跨領域專家會議中,與會專家學者皆認為擎天崗氣候不適合水牛棲息,建議移地安置,但因考量野化水牛於陌生環境易緊張、移送方式及牛群分布地點等也還待了解,因此尚須更多討論才會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