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七號二階環評說明會登場 正反意見激烈交鋒

2021/02/07 21:54
高公局在小港區舉辦國七二階環評公聽會,正反意見交鋒。(記者洪臣宏攝)

高公局在小港區舉辦國七二階環評公聽會,正反意見交鋒。(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高公局)今天在小港區舉辦國道七號(國七)二階環評公聽會,環保團體擔憂國七會引起空汙加乘效應,且有破壞生態、鳳鼻頭遺址之虞;地方人士則肯定國七可以紓解平面道路大型車輛車流,帶動地方發展,贊成、反對意見彼此交鋒。

高公局在南區資源回收廠舉辦小港區公聽會,約百名民眾關切國七案發展。高公局指出,國7七高雄路段計畫從小港南興路,往北經過臨海工業區、大坪頂特定區、大寮、鳳山,最後在仁武銜接國道10號,全長23公里。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指出,國七23公里長竟有8個交流道,太扯了,且有破壞鳳鼻頭遺址、鳳山丘陵生態之虞。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也說,國七附近有臨海、林園及大發工業區,龐大車流將致汙染沉降問題更嚴重,卻看不到營運後空汙評估,反對國七興建。

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則說,國七開通後可以大幅減少大型車在平面道路上行駛,大家的生命財產才有保障,城市要發展,需要交通便利。

國七跨越鳳山丘陵,引發破壞生態、文化遺址疑慮。(記者洪臣宏攝)

國七跨越鳳山丘陵,引發破壞生態、文化遺址疑慮。(記者洪臣宏攝)

高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大坪頂路段農民擔心農地被徵收導致零碎不利使用;此外,小港道路長期大型車車禍頻傳,大林蒲遷村、第七貨櫃中心啟動在即,高公局要整合開發時間點,以免陷入交通夢魘。市議員李雅靜議員說,期待國7設為貨車專用道,不要與一般車輛爭道,還給老百姓安全居住環境;台88鳳山交流道距離過短導致車流回堵嚴重,國七要避免重蹈覆轍。

高公局副總工程司陳宏仁表示,國七仍在環評階段,後續還在設計與行政核定通過,大約還要2至3年時程,徵收面積不會太大,農民若覺得農地零碎不易利用,可申請一併徵收;國7並非貨櫃專用道,動工至少還要3年,是否與大林埔遷村重疊是未知數;基本上盡量避開重要的文化遺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