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將獲COVAX首波疫苗 醫點台灣「特別身份」:因此困難比誰都多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談我列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單一事。(資料照)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談我列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單一事。(資料照)

2021/02/05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公布第一波疫苗配送名單,我國名列其中,昨晚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消息,引起討論;對此,前立委林靜儀表示,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國家」身份就是如此特別,困難也因此比誰都多。身為醫師的她將成首批施打對象,林靜儀坦言,自己不焦慮,一切按SOP行事。

台灣成為首批COVAX配送疫苗對象,為台灣抗疫路上重大進展,引起國內關注;談及此事,林靜儀表示,「『Non-UN member states(非聯合國會員國家)』,對,我們就是這麼特別的身分,所以困難比誰都多」,可「偏偏內部見縫插針的壓力也比誰都大」。

疫苗預計在2至6月間抵台,抵台後最快一週內可施打,第一線醫護人員將成首批施打對象,林靜儀身為醫師,也在施打名單內,心情如何?林靜儀坦言,「我並不焦慮,到時候依照標準程序來做」,即疫苗抵達前,落實防疫原則,「戴好口罩、勤洗手、遵守醫療感染控制原則」,有疫苗後「依然是戴口罩、勤洗手、遵守醫療感染控制原則」。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再次感謝包括部桃在內的第一線醫護為台灣的辛勤付出,有網友則重申防疫原則重要性,「最佳疫苗:戴口罩勤洗手遵守指揮中心的規定」、「疫苗如果沒有防疫做後盾,仍然會有漏網之魚,引爆疫情,所以不管有沒有疫苗防疫一定要持續下去」。

也有網友建議或許可「保留部分第一批疫苗給部桃的清潔工作人員,他們其實在醫院中最不起眼也是最弱勢,但也是很重要和容易被染疫的一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