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才啟動下階段防疫 柯文哲:現不禁止探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若北市出現不明感染確診案例,將先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相關的SOP程序皆已制定完成,目前不禁止醫院探病。(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若北市出現不明感染確診案例,將先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相關的SOP程序皆已制定完成,目前不禁止醫院探病。(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25 16: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昨新增的2例不明感染源確診令人擔心,若北市出現不明感染確診案例,將先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相關的SOP程序皆已制定完成,目前不會禁止醫院探病,後續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情報,一切按步驟、全面性啟動防疫程序。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宣布新北市54家醫院即起禁止探病,柯文哲下午受訪時稱,防疫不只有醫院,另包括老人共餐、民政局的居民活動等是否停辦等,有許多層面須要考慮,因此不應單一談醫院,而是全面處理。

柯文哲說,北市已從各面向定好SOP,後續則依中央發布情報決定北市啟動的防疫程度,由於昨日新增2例不明感染源,若無法追溯恐難掌握目前疫情嚴重程度,情況較令人憂心,未來北市若出現不明感染源確診案例,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全面性按步驟進行,現階段不針對單一情形做出相關反映。

至於外界質疑中央擴大匡列5000人的做法太慢,柯文哲緩頰稱,現階段重點須先將居家隔離者圈出來,防止移動、擴大感染,而不是責怪或吵架的時候;而基隆、新北皆已有此波隔離名單,柯文哲說,目前尚未收到中央提供名單,但北市不太可能沒有,要等到掌握名單後才能進一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