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納入西拉雅有譜?「最強里長」:要先解編地目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意將龍崎納入範圍,正著手可行性評估。(記者吳俊鋒攝)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意將龍崎納入範圍,正著手可行性評估。(記者吳俊鋒攝)

2021/01/24 22: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龍崎有望劃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被稱為「最強里長」的前牛埔里長陳永和指出,2014年競選時,就已將之列入政見,守護珍貴的月世界,對於管理處的做法,他樂觀其成,希望透過觀光發展,阻止會破壞家園的掩埋場興建案,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解編工業地目。

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正著手評估龍崎納入範圍的可行性,陳永和欣見相關單位終於有所行動,他期盼各界都能攜手合作,繼續為守護家園而努力。

當時陳永和的政見,是將龍崎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以東,到182線緊鄰內門的州界附近劃進西拉雅。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也對於西拉雅風管處的具體作為,樂觀其成,他仍全力爭取設立地質公園,以及自然保留區,各單位多管齊下,一起留下美麗的月世界。

陳永和與黃煥彰都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經濟部必須先對龍崎工業區進行解編,恢復旱地、山坡地或農牧用地等,以利後續的發展規劃,否則使用目的仍被綁死,到頭來恐白忙一場。

對於龍崎被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最強里長」陳永和樂觀其成。(記者吳俊鋒翻攝)

對於龍崎被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最強里長」陳永和樂觀其成。(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