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樓了!桃園網友自曝感冒失去嗅覺 鄉民急打1922

1名自稱住在桃園的網友被家人傳染感冒,自稱昨天起失去嗅覺。(圖取自PTT)

1名自稱住在桃園的網友被家人傳染感冒,自稱昨天起失去嗅覺。(圖取自PTT)

2021/01/24 22:27

首次上稿21:34
更新時間 22:27 (文章已刪除)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感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擴大居家隔離人數,影響約5000人,晚間有當地網友發文詢問:「感冒失去嗅覺很正常嗎?」,其他網友則熱心幫他通報1922進行處置,該篇文章被留言灌爆,目前已經刪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晚的臨時記者會上表示,將擴大回溯桃園醫院相關接觸者,範圍包括1月6日到1月19日期間的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還有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以及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初估大約有5000人會受到影響,全數列入居家隔離14天(自出院日算起)。滿14天後將安排採檢,並再持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

1名自稱住在桃園的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發出「問卦」,標題為「感冒失去嗅覺很正常嗎?」據他敘述,前幾天被家人傳染感冒,陸續出現喉嚨痛、鼻塞、咳嗽等症狀,昨(23日)開始吃東西沒什麼滋味,原本以為是鼻塞,結果拿一堆東西來聞都聞不到味道,「連萬金油也只有隱約的味道」,他說:「請問我還有救嗎?」

不少鄉民看見這篇PO文,都大力勸原PO趕緊前往就醫檢查,超過500則留言陸續湧入,也有網友查出發文IP位置確實就在桃園,鄉民們留言指出「1922快撥好嗎?」、「直接報警啦!」、「你他X不要給我出門」、「真愛玩,還不趕快看醫生」、「已經幫你通報了,晚點有人按門鈴記得要開喔」;也有網友認為,「你不要亂講喔,不然要罰300萬」,目前文章已經被刪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