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來印象很好!來台半年「2件事」讓日本女友嘆:對台灣失望

原PO表示,女友失望主要來自於「市容」和「交通」兩方面。市容部分,在來台前,女友一直看到101的照片,覺得台灣的市容一定是整齊現代乾淨,但來台灣之後發現不管從巷弄內到精華地段,一堆都是已經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資料照)

原PO表示,女友失望主要來自於「市容」和「交通」兩方面。市容部分,在來台前,女友一直看到101的照片,覺得台灣的市容一定是整齊現代乾淨,但來台灣之後發現不管從巷弄內到精華地段,一堆都是已經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資料照)

2021/01/23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來自日本的女友本來對台灣印象很好,沒想到來台同居半年後,卻感嘆對台灣「滿失望的」。而失望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分別為「市容」和「交通」。

原PO網友20日在「Dcard」PO文表示,之前在韓國讀大學認識女友,畢業後是遠距離戀愛,去年女友為愛申請簽證來台找工作,目前在同居之中。原PO說,女友從未來過台灣,她先前認為台灣科技發達,教育水準高、防疫成功,對台灣印象很好。但是住了半年後,「我問她對於住在台灣的感想怎麼樣,她跟我陳述老實說還滿失望的」。

原PO表示,女友失望主要來自於「市容」和「交通」兩方面。市容部分,在來台前,女友一直看到台北101的照片,覺得台灣的市容一定是整齊現代乾淨,但來台灣之後發現不管從巷弄內到精華地段,一堆都是已經掉漆破舊鐵皮的老房子。原PO說,市容這部分他很同意女友,先前就和朋友談論過相同話題,他認為,重點是要懂得如何維護這些老房子,不然歐洲或日本動不動都一堆300年500年的老房子,「那他們的市容應該要比台灣更難看才對不是嗎?」

交通方面,女友則認為台灣交通和她先前旅遊過的越南差不多,重點是,汽機車完全不讓行人,縱使斑馬線上已經一堆行人開始要行走了,還是一堆機車直接衝過去,即使汽車正在等待行人走過去的同時,也會緩緩的繼續向前開。原PO說,女友在台灣一開始自己要過馬路時,還真的差點發生意外,因為她以為車子應該會禮讓行人,結果一台機車直接衝過去,距離近到她的包包還被撞到。

最後,原PO表示,他基本上完全同意女友想法,也希望大家不要誤會女友有想要黑台灣的想法,因為她一開始真的是抱著很高期望過來台灣,但當然期望越高,可是事實跟自己的期望有一大段差距時難免會轉成失望。

文章PO出後,立刻引起熱議,竄升至Dcard熱門板。網友紛紛留言「市容跟交通 真的很多需要改進的」、「台灣交通是出了名的可怕...違規成癮還會覺得別人遵守規則很奇怪」、「台灣相對日本的氛圍就是自由很多 但相對的就是比較沒秩序 換句話說就是亂 沒人管」、「身為台灣人自己都受不了這兩點」、「別說你女友 我也覺得市容很有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