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街道要變乾淨 快跟日本學這8招!

日本的街道相當乾淨。(圖取自ROCKETNEWS24)

日本的街道相當乾淨。(圖取自ROCKETNEWS24)

2016/09/20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乾淨的街道舉世聞名,日本《ROCKETNEWS24》網站整理出8點原因。

1.沒公共垃圾桶 自己解決垃圾

對於不少遊客來說,在日本找不到公共垃圾桶是件奇怪的事,但日本人從小就被教導自己要處理自己的垃圾,將自己的垃圾帶回家丟。

2.使用小型垃圾袋

在日本,常會從店家處得到小塑膠袋,用途是使用完商品後可丟至袋中,成為小型垃圾袋。如此一來可避免將髒污的垃圾放入自己的包包中。

3.私人住家和企業會清理周遭環境

日本街上的清道夫不多,因為私人住家和私人企業,都會清理自己建物周圍的街道。

4.嚴格的資源回收分類

資源回收日時,家家戶戶會把垃圾移到外面整齊放置,不同家庭的垃圾也會好好的分類在一起。

5.組成義工清潔隊

由許多義工組成的清潔隊「Greenbird」相當知名,他們自備裝備,定期清理繁忙公共區域。

6.完美無瑕的公共運輸場合

日本的車站常常整理得閃閃發亮。

7.各種用途的車輛也維持得相當乾淨

日本的商用卡車、工程車都保​​持一塵不染。工作人員每天晚上都會小心翼翼的清洗車輛,如此一來也維護了道路的整潔。

8.定期清潔社區活動

日本的各個社區,常有定期的社區清掃活動,要社區中的每一份子都對自己的家園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