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網友嫌台灣市容醜 他問「願月付2千修市容?」引討論

台灣網友在PTT上好奇提問網友是否「願意每個月花兩千讓居住空間變美嗎?」,引起一番討論。圖為台灣街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台灣網友在PTT上好奇提問網友是否「願意每個月花兩千讓居住空間變美嗎?」,引起一番討論。圖為台灣街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0/09/13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名南韓人來台旅遊,回國後在網路上撰寫評論,認為台灣市容不佳,實際到台灣一趟像到落後國家、貧民村,引起爭議;對此,有台灣網友在PTT上延伸討論,好奇網友是否「願意每個月花兩千讓居住空間變美?」引起一番討論,租屋族多認為房屋所有人為房東,應由房東負擔,也有網友認為市容整頓要從都市規劃新做起,且每個人對「美」的主觀感受不同,應先訂出法規標準才有意義。

原PO以「願意每個月花兩千讓居住空間變美嗎?」為題,延伸南韓網友評論事件提問,在地段、房屋空間不變的前提之下,租屋族是否願意「每個月大家租金加2000,存房屋拉皮基金,一段時間就重新粉刷清洗外牆,再加2000,街道會請人掃地,並出動刷地車」?買屋族部分若「每個月再多跟你收2000管理費,使用方式同上,你們可以接受嗎?」

對此,許多租屋族網友留言反對,「又不是我的房子」、「房東房租收那麼多怎不自己出,還要房客出」、「房東的事丟到租客上做什麼」、「一人花2000請人掃地?每天家門口自己掃掃不用五分鐘好嗎」,有網友則認為「外觀意義不大,實用性便利性比較需要」。支持原PO想法者,有人覺得「2000又不是付不起,沒問題啊」,也有人認為「1千可以,2千太多」。

不過有網友跳脫原PO提問,直指台灣街景問題核心「街景醜原因是招牌不一致,陽台鐵窗不一致,還有違建佔用,台灣市容醜絕對不只是拉皮的問題」、「市容要從都市規劃重新做起」,也有網友認為,「法律先訂出來才有意義,不然每個人的美感又不統一」。

另外也有網友以街景整齊的日本為例,表示「日本房子自有佔多數,所以才容易推動吧,而且日本要是不付一定會惹來鄰居的三言兩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