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跟進「桃園限制令」 侯友宜:兩市要上下一條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淡水警分局三芝分駐所落成啟用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淡水警分局三芝分駐所落成啟用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21/01/21 12:1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國防部以及多個縣市發出「桃園限制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三芝分駐所落成活動,對於記者詢問新北是否有相關限制,侯友宜並未直接回答是否禁北新北公務員赴桃園洽公,他強調,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很多民眾往返兩市通勤,現階段最重要的應是資訊透明、做好準備,民眾也應該提高個人防疫意識。

媒體問及,是否因為新北、桃園為共同生活圈,因此不跟進宣布「桃園限制令」,侯友宜強調,兩市是共同生活圈,一定要上下一條心、共同解決問題,桃園發生的事情、新北不可能置身事外,也應該深入了解作戰步驟。

而有自稱是桃醫員工者認為「桃園限制令」形同撕裂台灣,侯友宜則反問「為何國防部下令官兵不要到桃園?」這才是問題的癥結,中央應該把問題的來龍去脈清楚告訴大家,而他身為地方的指揮官,就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做處置。防疫只有上下一條心,要全力做到位,他也認為,現階段重點是中央一定要資訊透明、個人則要提高防疫意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