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尾牙取消或延期 侯友宜鼓勵年菜外帶、線上摸彩

新北市府尾牙餐會取消或延期,市長侯友宜鼓勵改採年菜外帶、線上摸彩。(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府尾牙餐會取消或延期,市長侯友宜鼓勵改採年菜外帶、線上摸彩。(記者賴筱桐攝)

2021/01/13 09: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內出現醫師院內感染的本土案例,防疫繃緊神經。新北市府在去年底已下令尾牙活動取消或延期辦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各局處可以採取彈性作法,例如餐費改為年菜外帶,摸彩活動線上舉行,既能感受市府單位間的關懷、鼓舞士氣,又不衝擊經濟消費。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指出,今年1月國內開始有本土案例發生,為避免引發社區感染,新北市大型活動與室內聚會都已採取實名制,若無法掌控人潮,一律停辦、延後或縮小規模,這段時間也是各單位舉辦尾牙餐會的熱門時刻,能取消就取消,不能取消就延期到春節之後辦理。

侯友宜說,考量尾牙取消恐影響餐廳消費,對經濟造成衝擊,市府局處展現創意,把原本舉辦尾牙餐會的經費,跟餐廳採取合作模式,改為年菜外帶、補足差額,除了把年菜帶回家與家人一起享用,也能避免群聚感染,帶動餐廳業者消費,一舉多得。

侯友宜提到,有的局處採用線上視訊摸彩,也是一種變通方式,很多活動大家不願意放棄或取消,只要不是人潮聚集,可以改用更溫馨的替代方案,提升單位向心力,並帶動經濟發展;他鼓勵市府員工以年菜外帶取代尾牙餐會,線上摸彩鼓舞士氣,兼顧防疫新型態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