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雲苗「桃園禁令」鄭文燦:台灣只有一個、希望縣市合作抗疫

桃園市鄭文燦籲「台灣只有一個,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跟民間、縣市之間合作抗疫。」(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鄭文燦籲「台灣只有一個,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跟民間、縣市之間合作抗疫。」(記者魏瑾筠攝)

2021/01/21 11:0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後,繼國防部要求官兵非必要勿進入桃園,連帶澎湖縣、雲林縣及苗栗縣也接連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桃園;面對媒體問及是否擔心桃園被污名化,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強調,防疫同心,全民防疫,這場戰爭才會打贏,台灣只有一個,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跟民間、縣市之間合作抗疫。

桃醫群聚感染武漢肺炎,累計至昨天已達10人確診,今早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與陸軍第六軍團化學兵,針對桃醫周邊加強環境消毒。然而,繼國防部率先發聲,要求官兵非必要不要到桃園;澎湖縣也於昨晚要求非必要公務員禁入桃園;雲林縣也接連呼籲員工非必要減少到桃園,校外教學以台中以南優先;苗栗縣今早也跟進宣布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非必要勿到桃園洽公。

對於鄭文燦回應,桃園站在防疫第一線責任比較重,有國境、醫院以及社區的防疫三道防線,直言目前10個確診的本土案例,活動足跡也主要是在桃園,因此必須進行社區防疫等級的提升,但他強調,不會因為澎湖縣政府的宣布,改變合作、同心的態度。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的防疫旅館,經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在第一時間就決定收治,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離島的鄉親,如果他們回來台灣,沒辦法搭乘國內線,桃園的防疫旅館優先轉介,包括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只要一接到訊息,就轉介到防疫旅館,以澎湖來講,1月份就有9位住進來,現在還有6位在防疫旅館隔離,他重申,國家一體、人民也一體,不會因為這樣的發言,而改變我們任何的態度。

媒體追問,雲林縣、苗栗縣跟進呼籲減少到桃園,是否擔心桃園被污名化?鄭文燦也維持一貫口徑表示,防疫要一條心,防疫也要專注,現在就是專心把目前防疫工作做好。

鄭文燦補充,桃園收治了全國4分之1的病患,有25.7%,共有223位的確診病患在桃園,還不包括疑似病患、隔離病患;桃醫責任也很重,截至昨天收了114位,佔了全桃園ㄧ半,要給桃園的醫護團隊最大的支持;另外社區防疫方面,桃園市有4個集中檢疫所,很多足跡也在桃園,足跡也有不限定在桃園的,也做了很徹底的疫調,包括隔離、消毒的工作,重申現在是防疫第一,一切以防疫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