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年前搭火車逃票 他現繳5萬元補足愧疚

台鐵中壢站站務主任陳首宋表示,接獲旅客遲到45年補票金5萬元,將上繳公庫。(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中壢站站務主任陳首宋表示,接獲旅客遲到45年補票金5萬元,將上繳公庫。(記者李容萍攝)

2021/01/20 22: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鐵中壢火車站16日出現一名年約60歲的男性旅客,主動到票房窗口詢問補票規定,自稱在1976至1977年間曾經逃票,近年學佛,自覺年輕時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深感內疚,隨後就離開,19日該男旅客再度出現,且捧著一疊只用橡皮筋綁著的5萬元現金,表明要補繳45年前逃票的補票金額共5萬元整,默默繳完錢並拿了收據後即離開,未多說當年為何要逃票的原因。

相較台鐵苗栗火車站18日晚間發生一對夫妻為了逃票136元,竟然爆打和飛摔站務員,畫面怵目驚心,不過並非每名逃票旅客都是如此,台鐵中壢站對於這名男旅客拿了厚厚一疊5萬元現金,補繳45年前逃票費用,站務員對於這筆「遲到的補票」感到窩心,認為「台灣最美風景還是人」,希望搭乘台鐵列車旅客都能依照規章和備妥優待證件購買車票,避免讓車站人員徒增困擾!

中壢站站務主任陳首宋表示,站務人員推測該名主動補票的男旅客應是年輕時經濟不好,如今有能力之後才來「遲到的補票」,事實上,中壢站這幾年偶爾會收到這種「遲到的補票」,金額從5000至1萬元不等,但一次補足5萬元還是第一次,不論金額多少,車站補票處收到補票錢都會依規定上繳總局公庫,而類似這種知錯能改的勇氣,不管事隔幾年、幾十年,都令人感動。

台鐵中壢車站補票處。(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中壢車站補票處。(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