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神秘「逃票路線」意外多 園方將阻绝遊客擅入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步道規劃完善,是民眾享受森林浴最佳去處。(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步道規劃完善,是民眾享受森林浴最佳去處。(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20/08/26 08:4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外有一條原始森林登山路徑,因可以通往園區最高點天文台,並藉此進人園區,省下1、200元的門票費用,被稱為「逃票路線」,惟因該登山路徑不好走,常有遊客發生摔傷等意外,園方表示,已經入口林地承租林農同意,將施設阻隔設施,阻绝遊客擅入。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國內避暑勝地,多數遊客到溪頭都是花個1、200元買票入園,前往大學池、銀杏林、空中走廊及最高點天文台等景點,但在園區後門入口附近,有一條原始森林山徑可通往天文台,少數民眾遂避開收費亭,走此山徑直攻天文台,再從鳳凰林道折返園區相關景點,既省錢又能享受荒野登山樂趣,被稱為「逃票路線」。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溪頭營林區表示,該登山路徑入口仍在台大實驗林範圍,目前由林農承租,姑且不論遊客未經林農同意是否可以擅闖,或許遊客走此登山路徑,也不見得都是要前往天文台,藉此逃票,惟該登山路徑係一片原始山林,雜草叢生,相當難走且危險,經常發生遊客貿然走此路徑發生摔傷等意外,需要消防人員前往救護,基於安全考量,園方已徵得這塊林地承租人同意,正在研究以不礙景觀的方式來阻绝遊客擅入,也呼籲民眾能按一般方式進入園區,安心享受森林浴,確保自身安全。

溪頭神祕「逃票路線」意外多,園方將阻绝遊客擅入,暫以枯樹枝阻隔。(記者張協昇攝)

溪頭神祕「逃票路線」意外多,園方將阻绝遊客擅入,暫以枯樹枝阻隔。(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