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貨大街取消、台北燈節延後 柯文哲:要想補償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舉辦,面對業者可能產生的損失,市府現在也在草擬北市相關的委辦合約都要有SOP,要想補償辦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舉辦,面對業者可能產生的損失,市府現在也在草擬北市相關的委辦合約都要有SOP,要想補償辦法。(記者張嘉明攝)

2021/01/20 14: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再度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召開「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宣布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舉辦,面對業者可能產生的損失,市府現在也在草擬北市相關的委辦合約都要有SOP,要想補償辦法。

柯文哲致詞表示,台北燈節跟辦跨年活動不同,跨年只有一晚上,並在廣場內,但燈節長達10天,幾乎在半個萬華區,這是不同規模的2件事,至於延到什麼時候,看疫情發展,也許疫情和緩一點,到中秋或什麼時候,再把燈節拿出來。

被問到過去台北燈節預估超過90億商機,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現在討論限期合約本來從疫情開始,包括燈節、跨年晚會都有疫情備案 柯市長希望將來北市所有委辦合約都有相當SOP,商機本來就是沒辦法預測的東西,合約上本來就會產生費用、補償會做SOP,至於商機帶動,全世界都無法預估,會以合約先做處理。

柯文哲說,新常態要做風險管理,應透過政府做莊,別讓單一承包商負責,剛講過若現在全部取消、100個都沒有,若讓他可以辦也許90個可以辦,有10個當天突然停掉,造成很大損失,所以要想出一個補償辦法,也許補償這10個來掩護90個可以正常運作,這就是新常態。

柯文哲認為,在疫情時代,若疫情過去後,很難講會不會有下個疫情,或濾過性病毒產生突變,變成另外一個新疫情,面對不可測的世界,要有風險管理、保險概念,讓社會正常運作,這是大題目,也拜託黃副市長、秘書長草擬契約怎麼訂,後疫情時代產業政策,「風險管理、保險概念在後疫情時代產業是很重要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