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冬季限定豐年慶防疫不鬆懈 實名制限500人

2021年「雙收豐年慶」23日登場,受疫情影響,採實名制入場,限定500人。(池上鄉公所提供)

2021年「雙收豐年慶」23日登場,受疫情影響,採實名制入場,限定500人。(池上鄉公所提供)

2021/01/20 10: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池上鄉「萬物糧倉大地慶典」寒假第一檔2021年「雙收豐年慶」23日登場,由於疫情升高,將採實名制入場,人數也依中央規定限500人,並在3出入口設立管制站,量測體溫及噴洗酒精,整場要求戴口罩;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雙收豐年慶已邁入第3年,盼能透過定期參與傳統祭典,加深族人對阿美族文化的重視及自我身份認同,為守護傳統感到驕傲。

鄉公所表示,這場盛宴匯集池上、關山、鹿野、卑南4鄉鎮阿美族,地點在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迎賓大道入口意象「魚簍」,象徵滿載而歸慶豐收,瞭望台則是族人以傳統技法合力打造,展現傳統工藝的精湛,是阿美族精神堡壘的象徵。

公所表示,今年雙收豐年慶以池上為主,邀集縱谷鄉鎮百位老中青幼跨世代的阿美族人穿戴傳統服飾盛裝出席,由耆老領跳百年傳統歌謠,族人唱和圍圈齊跳,以歌舞作為與神靈溝通的禱詞,傳達所賜予族人豐收的謝意,共同體驗部落文化精髓。

另有池上和關山的傳統竹炮PK賽及傳統八角風箏施放活動,以阿美族傳統文化及技藝作為橋樑,跨越族群心手相連。活動下半場由各部落展現獨特的在地樂舞,以歌聲舞蹈會友。至於各部落休息區也以部落特色佈置,展售特色美食、傳統工藝及農特產品,互相學習交流,讓彼此對阿美族豐富的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