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燈會、新春發福袋取消 醫院陪病探病標準加嚴

高雄市長陳其邁傍晚宣布,高市府策畫的春節大型活動全部取消,醫院陪病探病標準加嚴。(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傍晚宣布,高市府策畫的春節大型活動全部取消,醫院陪病探病標準加嚴。(記者王榮祥攝)

2021/01/19 17: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因應疫情升溫,高雄市政府下午緊急與市內各主要醫療院所代表開會,確定高市府在春節期間包括燈會、福袋等大型活動全部取消,民間活動除要求戴口罩、也禁止試吃試用,醫院陪病、探病標準也加嚴。

高市府今下午邀請4家醫學中心、6家區域醫院以及市立醫院,針對疫情變化、調整防疫作為的討論,會後由陳其邁對外說明結論。

陳其邁指出,原定今年農曆過年舉辦的高雄燈會、新春發福袋行程取消、市府團拜與尾牙,市府所主辦人數超過千人的大型集會或群聚活動都取消,部分可能擇期舉辦。

另外針對民間商圈、市集的試吃試用,鑒於接觸傳染、飛沫傳染等可能,希望各相關單位配合禁止,同時應強化市場消毒,強制民眾戴上口罩。

陳其邁也再度公開感謝醫護人員無私付出,冒著極大感染風險為民眾健康把關,各醫院則將提高管控,尤其在陪病、探病的防疫標準都會往上調高。醫院管控做為包括醫護人員若出現異常症狀應回本院就醫,確診病人由專責醫生診療,專責醫生不要有其他業務、也不要門診或會診,不要參加會議。

陪病部分,每床限1位且須依各醫院規定先預約,重要的是禁止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陪病或探病;探病則規劃每天2個時段、每次1小時、最多2人,須刷健保卡作登記,醫院同時應加強環境控制與強化通報有相關措施。

陳其邁感謝醫護人員無私付出。(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感謝醫護人員無私付出。(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採檢醫院與隔離醫院感管強化作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採檢醫院與隔離醫院感管強化作為。(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