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相關群聚感染已達10人 指揮中心確認為「主流變異病毒株」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包含傳染源已有1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確認這變異病毒株是目前世界主流的病毒株,與一開始武漢傳出來的病毒株不同,傳染力也更強。(指揮中心提供)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包含傳染源已有1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確認這變異病毒株是目前世界主流的病毒株,與一開始武漢傳出來的病毒株不同,傳染力也更強。(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19 16: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包含傳染源已有1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確認這變異病毒株是目前世界主流的病毒株,與一開始武漢傳出來的病毒株不同,傳染力也更強。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新增4例本土病例、2例境外移入病例;由於這起群聚感染事件不只在醫院內爆發、更延伸到社區的家庭內感染,被懷疑是否為傳染力更強的病毒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經病毒序列比對,這病毒株並非現在各國擔心的英國變種或南非變種病毒株,而是目前較廣為流傳的「D614G變異」病毒株,是目前在美國廣為流傳的病毒株,更容易感染和傳播,但不會引發更嚴重的病症。感染源頭案812也正好是從美國返台後確診的病患。

羅一鈞說,去年三月爆發的第一起醫院內感染事件,其病毒株就是最一開始的武漢傳出來的病毒株,和現在的病毒株已經不一樣了。

病毒會不斷變異,特別是像新冠病毒這種RNA病毒變異得特別快,目前有4支變異病毒,第1支就是「D614G變異」病毒株、第2支是在丹麥養殖水貂間感染,也傳給人類,丹麥當局稱這支變種病毒為「Cluster5」,另外兩支是各國擔憂的「英國變種病毒」和「南非變種病毒」。

羅一鈞說,「變異」病毒株,也就是有些媒體報導使用的「變種病毒」,其實是指傳播力或致病力改變,才夠格稱為「變種病毒」,去年底世衛整理的變異株包含D614G、丹麥水貂、英國和南非病毒株都有足夠證據被稱為「變異」或「變種」,日本、巴西後來公布的變異病毒株也應該會列上名單。

他補充,其餘病毒株例如美國最近有大學發表的可能有多重突變,但是否確實有傳播力或致病力改變,足以算作變異株,還需要更多資料佐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