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獻台法高教合作 楊泮池獲法國最高國家榮譽勛團騎士勛位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多年貢獻台灣與法國的高教合作,積極參與歐洲重大癌症研究,獲法國授予最高的國家榮譽勛團騎士勛位。(圖取自台大醫院網站)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多年貢獻台灣與法國的高教合作,積極參與歐洲重大癌症研究,獲法國授予最高的國家榮譽勛團騎士勛位。(圖取自台大醫院網站)

2021/01/18 09: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內肺癌治療權威、台灣大學前校長楊泮池長期耕耘台灣與法國交流,除高教合作外,也積極參與歐洲重大癌症研究、推動台法雙邊生醫連結,獲法國肯定並授予2020年最高肯定的國家榮譽勛團騎士勛位,以及國際肺癌研究學會傑出獎。

台大今表示,楊泮池在去年9月23日由法國總統透過總統令獲正式頒授,獲法最高榮譽-「國家榮譽勛團騎士勛位」,也獲國際肺癌研究學會傑出獎等,肯定其貢獻。

台大指出,楊泮池多年在科研與台法高教合作上耕耘與貢獻,並積極參與歐洲重大癌症研究計畫,促進台法雙邊生物醫療科研團隊連結,其在校長任內也支持台大與法國各重要研究中心多項合作,也促成台大與日本筑波大學、法國波爾多大學的3聯學位計畫,法方藉該最高榮譽騎士勛位的頒授,肯定其成就。

另,台大表示,國際肺癌研究學會也將在本月28日於新加坡舉辦世界肺癌大會(WCLC),並也預告,將頒發2020年Joseph W. Cullen Prevention/Early Detection Award(約瑟夫·W·卡倫預防/早期發現獎)給楊泮池,表彰其在肺癌防治領域中的長期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