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甲仙六義山步道 梅花開2成

甲仙區六義山步道的梅花已陸續綻放。(記者許麗娟攝)

甲仙區六義山步道的梅花已陸續綻放。(記者許麗娟攝)

2021/01/16 14:3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高雄甲仙與台南南化交界處的六義山步道,是高雄市郊假日熱門的登山健行步道,沿著稜線可居高欣賞南化水庫風光,近日低溫也吹白了山林裡的梅樹,鄰近怡情平台的梅園,目前已開花約2成,現正進入賞梅時節。

屏東林管處表示,六義山步道位於海拔350至790公尺處,是一條平易近人的親山健行步道,由北往南分別有四德、公館、百葉、紫霞4個登山口,制高點為六義山啟用紀念碑,擇一步道來回約1.5至2小時,若縱走則全約4.35公里,單程約3小時腳程。

六義山步道的梅園,一處位於北側四德登山口處近500公尺處,目前梅花開約2成,並已陸續結起花苞,至1月底前都是賞花期,而南側從百葉登山口進入也有一座梅園,不過花期較早,多數已開花並陸續萎凋。

沿著步道穿梭梅園,陣陣梅香撲鼻。(記者許麗娟攝)

沿著步道穿梭梅園,陣陣梅香撲鼻。(記者許麗娟攝)

六義山步道稜線上可欣賞南化水庫風光。(記者許麗娟攝)

六義山步道稜線上可欣賞南化水庫風光。(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