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絲們看過來 「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在台南個展辦公益

「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將在安平靈糧堂舉辦個展,義賣所得捐助安平靈糧堂公益基金。(記者洪瑞琴翻攝)

「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將在安平靈糧堂舉辦個展,義賣所得捐助安平靈糧堂公益基金。(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1/15 08: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素有「最美麗的主持人」稱譽的白嘉莉,擁抱生命熱愛繪畫,繼去年5月造訪台南市美術館後,今年再度到台南,她將於明(16)在安平靈糧堂舉辦個展簽書會,義賣所得捐助靈糧堂建堂及公益基金,美麗愛心為寒冬注入暖流。

白嘉莉一生充滿傳奇色彩。當年在獲選為遠東十大巨星,演藝生涯如日中天的同時,閃嫁印尼木材大王黃雙安,從此消失於螢光幕前。她雖然長年旅居海外,但並未忘懷故鄉,時常偕夫婿致力於慈善活動,關懷回饋社會。

白嘉莉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之外,亦對繪畫情有所鍾,近40年來堅持不斷地創作,累積許多作品,也開創出她自己獨特的「白式風格」。2018年黃雙安離世後,她慢慢從悲傷中走出,完成《回眸》一書,以真情寫下對丈夫的傾訴與遙想。此外,用畫筆揮灑出「另一個春天」與粉絲們一起分享其從絢爛到平凡,又寄情在丹青彩墨裡的世界。

白嘉莉的創作,大多以自然花卉植物為主題,以寫生方式描繪她印尼家中花園裡盛開的花朵,由於長年居住在印尼,許多作品中,都可看到她將印尼蠟染(Batik)的圖騰融入畫作,繽紛色彩,展現對生命的熱忱與真善美。

她的作品獲得前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賞識,首次個展「另一個春天」即是由周功鑫命名,展出包括水墨、水彩、壓克力、油彩、陶瓷及版畫等逾百件作品,將於明(16)日在安平靈糧堂舉辦畫展暨簽書會,與粉絲們分享創作歷程的點滴。

素有「最美麗主持人」之稱的白嘉莉(左2),去年5月間曾造訪台南市美術館。(台南美術館提供)

素有「最美麗主持人」之稱的白嘉莉(左2),去年5月間曾造訪台南市美術館。(台南美術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