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巡添新戰力 百噸級遭疑難抗東北季風巨浪

澎湖海巡隊新戰力進駐,但百噸級遭疑難擋澎湖東北季風巨浪。(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新戰力進駐,但百噸級遭疑難擋澎湖東北季風巨浪。(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14 18: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居海峽中衢的澎湖群島,自古即戰略位置重要,因此澎湖海巡隊扮演海疆守護神的角色,今日海巡署艦隊分署新造的百噸級巡防艇10071艇返港,雖然增添新戰力,但噸位數卻遭疑難抗澎湖東北季風巨浪,無法解決以避風為名越界的中國漁船。

澎湖海巡隊在澎湖扮演多重角色,平日穿梭島嶼救護病人及傷患,又要力阻中國漁船及砂石船越界捕撈及盜採砂石,因此配備格外重要,新增百噸級巡防艇,還是無法對抗東北季風肆虐動輒8級以上強浪,必須仰賴台灣支援大型艦艇,有時根本緩不濟急,引發海巡署與海洋國家公園警察隊之間的歧見。

今日號稱「新戰力」的百噸級巡防艇10071艇,由澎湖子弟許文錝艇長帶隊抵達澎湖馬公港,澎湖海巡隊還煞有其事的安排10061及10066艇,在馬公港外舉行噴水儀式,並由隊長劉紹松率領所屬同仁於碼頭盛大迎接,但外界卻相當傻眼,百噸級巡防艦艇只能在夏季風平浪靜時發揮效果,冬季東北季風澎湖南方四島又形同「失守」。

針對澎湖各界質疑噸位數不足,澎湖海巡隊表示,艦隊分署除於去年調派1000噸級CG135屏東艦常駐澎湖外,亦常態性輪派3000噸級CG129高雄艦、2000噸級CG126臺南艦與其他大型巡防艦前往澎北及澎南海域巡護。澎湖海巡隊除增配10071艇外,也將規劃配置中新型1000噸艦(遠距)及沿岸多功能艇(近岸),逐步厚植海上巡防能量需求,提升任務執行的效能。

新艦加入澎湖海巡隊大家庭,澎湖各界希望增加更大噸位數艦艇。(記者劉禹慶攝)

新艦加入澎湖海巡隊大家庭,澎湖各界希望增加更大噸位數艦艇。(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