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不做2500人採檢了!指揮中心:只加驗近400人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14 16:2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醫生和護理師2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指揮中心本來宣布全院、外包商等所有接觸者2500多人都要採檢,但經專家們討論認為,院內400多人、社區50多人採檢都已經陰性,只要額外再多採檢近400人即可,不須2500多人都加驗。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院內感染疫情後續,400多名醫院內接觸者和55名社區接觸者中,僅染疫醫師的護理師女友(案839)確診,其餘都是陰性。

陳時中說,本來要對這間醫院進行全院採檢,以及相關外包商等人都做採檢,但考量到已經驗了這麼多第一圈接觸的人都是陰性,而其他沒有接觸到的或是相距很遠的人,應該都沒必要再加驗,因此刪減加驗人數。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專家小組等人針對全面採檢計畫做進一步的詳細討論與檢討,大家都認為過去的疫調非常清楚,且該匡列的人員,相關匡列、採檢人數也已擴大400多人,其實已經相當完整。

張上淳說,為了讓大家更安心、社會大眾也期待擴大採檢,因此還是決議多加驗300多人,這些人可能短時間碰面、接觸,預計在2天內採檢完成;但他也強調,還是會對全院人員做健康監測,若有突發狀況也會隨時檢討並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