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管制治療武肺患者醫護? 陳時中:這樣很快就沒醫師了

針對有外界輿論主張是否要針對照顧重症患者的醫師加強管制措施?陳時中則表示,醫師防疫、照顧病人已經夠辛苦了,若這麼做,「很快就沒醫師了!」(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有外界輿論主張是否要針對照顧重症患者的醫師加強管制措施?陳時中則表示,醫師防疫、照顧病人已經夠辛苦了,若這麼做,「很快就沒醫師了!」(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14 15: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日前我國首度有醫療人員確診,北部醫院某醫師為治療確診重症患者不幸染疫,有輿論認為治療過重症患者的醫師是否管制措施要加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師防疫、照顧病人已經夠辛苦了,若這麼做,「很快就沒醫師了!」

該名染疫醫師曾多次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照顧武漢肺炎確診重症患者,該名醫師5日為重症患者治療,8日出現疑似症狀,9日仍有外出,由於有外界輿論主張是否要針對照顧重症患者的醫師加強管制措施?陳時中則表示,醫師防疫已經非常辛苦,如果醫師照顧病人後,還要將醫師關起來,「很快就沒有醫師為大家看病了。」

陳時中說,現在防疫階段,強調就是所有人遵守防疫規則後,生活仍要正常過,他所指的「所有人」也包含醫師與護理師,「只是醫護人員要遵守的防疫規則更嚴格。」他表示,雖然醫護要遵守更嚴格的防疫規則,但並不能無限上綱。

另外有媒體質疑為何指揮中心未公布染疫醫師的院內足跡等,並表示去年爆發醫院內部的群聚感染就有公布等,陳時中說去年沒有醫師染疫,也沒有公布所謂的足跡,他還原當時情況指出,那時只有向大家說明相關病房,陳時中強調,這次沒有特別說明病房是因為就大眾需求來說,並沒有必要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