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多多遭爆用6國豬卻在台灣豬地圖 高市衛生局:有清楚標示來源

衛生局訪查肉多多3家分店,店內張貼火鍋肉片及含肉配料的產地標示。(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訪查肉多多3家分店,店內張貼火鍋肉片及含肉配料的產地標示。(衛生局提供)

2021/01/13 16:1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3家肉多多火鍋店遭立委爆料使用6國來源的豬肉卻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高市衛生局今下午表示,實地訪查3家肉多多火鍋店,發現店內6國來源的豬肉,都有清楚標示豬肉的來源,讓消費者清楚辨識,進一步查核進貨憑證也都符合,店內並無張貼農委會台灣豬標章,完全符合食安法的規定。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質詢時指出,他們實際查訪高雄肉多多火鍋分店,豬肉產地來源高達6國,卻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上,一再出現的問題會讓民眾對於台灣豬標章產生質疑。

對此肉多多集團受訪表示,去年12月申請台灣豬標章,有說明銷售進口豬肉,當時有拿到標章,1月初知道一定要全部使用國產豬後,就已經退回標章,門市也沒有掛上,不知道為什麼還出現在地圖上。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今下午表示,肉多多火鍋店在高雄市有3處營業地點,分別是新光三越三多店、左營明誠店、鳳山青年店,上午派員前往訪查,發現店內都有清楚標示豬肉的來源,讓消費者清楚辨識。

林盟喬說,3家分店的肉品都是由總公司配送,除了部分使用台灣國產豬外,另有丹麥、西班牙、荷蘭、英國、瑞典等國豬肉,合計有6國來源的豬肉,其他含豬肉食材火鍋配料也依來源國家如實標示張貼,完全符合食安法第28條規定。另外 3家分店內也無張貼農委會台灣豬標章。

肉多多火鍋店的菜單標示豬肉來源。(衛生局提供)

肉多多火鍋店的菜單標示豬肉來源。(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