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消防局「求乾爹」惹議!王婉諭要求徹查 :低級當有趣

王婉諭(見圖)批評,「求找乾爹」的宣傳手法是低級當有趣。(資料照)

王婉諭(見圖)批評,「求找乾爹」的宣傳手法是低級當有趣。(資料照)

2021/01/11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消防第四大隊日前出動女消防員在寒風中「求找乾爹」,宣導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對此,立委王婉諭今(11)日也透過臉書批評,這種宣傳手法會加深對女性的不良刻板印象,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頂著寒風被要求做這種事一定很不捨,要求新北市消防局及內政部消防署檢討,政府部門真的不需要這種「低級當有趣」的爭議宣傳。

王婉諭表示,政令宣導可以有創意,但要消防員頂著8度的寒風去宣傳,也沒有更多的禦寒衣物,讓她看著照片都覺得「心寒」,「如果今天是我自己的兒子或是女兒被長官要求做種事,作為一個母親的心情,會是如何地不捨。」

王婉諭質問,到底是怎麼樣的長官才會為了吸引民眾目光,在寒流來時要求員工穿得如此單薄宣導政令,她更怒嗆,「說句不好聽的話,如果寒風中宣傳效果特別好,為什麼這些大隊長、長官不自己出來呢?」

王婉諭指出,要求女消防員「求找乾爹」,不僅隱含著女性的刻板印象,更有貶低女性自主權的嫌疑;但更重要的是,究竟女消防員是被誰要求的?如果是迫於上級命令,那就大有問題了。

王婉諭認為,如果是女性「自願」去尋求一個對象,那會尊重雙方,但若是政府部門為了跟風,用這種同樣具爭議性的手法要求人員比照宣傳,便是剝奪女性的自主權,在台灣對女性仍不算友善,常會因不順從父權社會的男性秩序,被網友辱罵「母豬」、「台女不意外」,而「女性求找乾爹」的描述,同樣是將不遵守社會規範的女性貼上愛慕虛榮的標籤。

王婉諭說道,作為一個媽媽,每一次看到網路上這些字眼時,都只有滿滿的憤慨,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生活在一個更友善的平等環境,更希望台灣能往更平權的社會發展。

王婉諭提到,雖然目前新北消防第四大隊已經道歉,但她仍然要呼籲新北市消防局,應該要立即檢討此次宣傳手法的決議流程,若有高層壓迫基層員工的情形,則要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評議。她同時也發函內政部消防署,要求主管機關盡速釐清整個過程是否有瑕疵。

王婉諭強調,「請政府部門不要再將低級當有趣,讓專業回歸專業,創意固然值得鼓勵,但這樣具爭議性的行為,真是大可不必。」

「王婉諭」臉書專頁全文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8日出動美女消防員,在捷運新店區公所站「求找乾爹」,其實是宣導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記者闕敬倫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8日出動美女消防員,在捷運新店區公所站「求找乾爹」,其實是宣導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記者闕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