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USO「求乾爹」被批性別歧視 新北消防基層不平

新北市消防第四大隊出宣導奇招,卻遭批歧視。(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消防第四大隊出宣導奇招,卻遭批歧視。(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1/11 13:0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搭上日前西門町「求乾爹正妹」風潮,派出女隊員模仿拿紙板,宣導熱水器使用安全,起初得到不錯成效,臉書瀏覽次數飆高,達到宣導效果,但近日卻遭網友質疑「性別歧視」。而台中市消防局去年底也曾派猛男穿背心做同樣的事,卻不見有任何批評,有基層消防員抱不平直呼「難道這就不是性別歧視?根本雙標!」

日前霸王寒流來襲,四大隊出奇招派出消防正妹至捷運新店區公所站外進行創意宣導,模仿求乾爹正妹坐地拿紙板,並寫上宣導內容,請民眾冷天使用熱水器務必記得開窗通風,不少民眾經過見狀駐足,看了下會心一笑,臉書PO文亦有數萬人瀏覽。

近日有網友指出拍女隊員在冷天著緊身短袖做這樣的事,是在「消費女性」、「物化女性」,批消防性別歧視。四大隊則表示,該宣導文初衷是希望民眾能建立預防一氧化碳中毒觀念,並沒有歧視女性的意思,針對相關指正,大隊將持續改進,並時時接受指教。

有基層消防員為此抱不平,只因台中市消防第八大隊也派過男消防員著背心街頭坐地舉紙版,宣導熱水器使用安全,一樣搭上「求乾爹」話題求宣導力道,卻無任何批評。基層消防說,難道這不是酸民網友們的「雙標」?肆意批評他人,這才是真歧視吧!

有基層消防員為新北抱不平,直指台中派男消防員就沒事,新北女消防員就遭批,質疑網友雙標。(記者徐聖倫翻攝)

有基層消防員為新北抱不平,直指台中派男消防員就沒事,新北女消防員就遭批,質疑網友雙標。(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