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水持續低溫特報 澎湖養殖業災損擴大、海鱺幼魚死亡達7成

海鱺幼鱺死亡已達七成
養殖業者搶收成魚出貨。(民眾提供)

海鱺幼鱺死亡已達七成 養殖業者搶收成魚出貨。(民眾提供)

2021/01/11 11: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寒流接力來襲!導致全台急凍,海水溫度也下降至15度以下警戒線,根據澎湖水試所在二崁海域設立的海水溫度監測站,11日全天溫度都在15度以下,導致養殖業災損持續擴大,海鱺幼魚死亡已達7成,沿海凍暈死魚種類擴大。

由於澎湖海岸線綿延,沿岸大陸棚發達,自岸邊綿延200公尺,雖然廣闊潮間帶,提供魚蝦等多元化物種繁衍棲地,但遇到寒流來襲,海水持續低溫狀況,就會出現寒害,2008年百年大寒害更是重創澎湖養殖業及沿岸珊瑚礁及淺坪魚種,今年受到反聖嬰影響,海水溫度出現10年低溫線,更是令外界擔憂。

百年寒害重創澎湖之後,澎湖箱網養殖業及沿岸珊瑚礁及淺坪魚種,歷經多年後才逐漸恢復休養生息,澎湖水試所也在西嶼二崁及外海目斗嶼設立海水監測站,並設立15度低溫警戒線,西嶼二崁監測站,11日凌晨起海水溫度一直低於15度,首當其衝的就是不耐低溫的海鱺魚種〈低於14度〉,幼魚海鱺陸續傳出死亡。

現已傳出災情的包括菜園、白沙通樑養殖場,昨日菜園養殖場幼鱺死亡4-6成,今日又增為7成,白沙通樑養殖場則由農漁局及水試所會勘災損;沿岸死亡魚種也增多,包括三葉唇魚、密斑二齒魨、杜氏赤鼻單棘魨、雙帶眶棘鱸、長吻龍占、疏斑裸胸鯙、豆娘魚及小型隆頭魚等,不僅魚體變大外,還出現高經濟的青嘴、烏賊等魚種,沿岸都出現撿拾魚群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