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元宵陣頭聯合遶境辦不辦?天后宮續辦 廣邀各宮廟商討

台東天后宮宣布今年元宵遶境將舉辦2天。(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天后宮宣布今年元宵遶境將舉辦2天。(記者黃明堂攝)

2021/01/11 10: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郊去年舉辦豐元宵聯合遶境,熱鬧喧天,卻在尾聲時發生陣頭濺血群架,今年擬停辦;台東天后宮則宣布今年續辦元宵遶境,並維持2天傳統,明天將召開說明會,邀各廟陣頭參與。

元宵聯合遶境是台東市數10年的傳統,每年幾乎都有70家廟宇數百陣頭參與,但脫序、滋事、蹺課、噪音等問題長年無法解決,引起負面聲浪,長年主辦的天后宮在2017年拒絕主辦,雖有團體接手,但2018年又退出,改由海山寺接辦,秩序改善,卻失熱鬧。

2019年天后宮復辦元宵遶境,同年台東市郊豐安宮崛起,打出「豐元宵」名號,兩宮廟各串連數10陣頭,分在市區、市郊拚熱鬧,豐安宮辦的熱熱鬧鬧,令外界矚目;去年豐安宮擴大續辦,也比市區熱鬧,但在深夜卻傳出因放炮問題衍生陣頭大打群架,還拿出刀械濺血,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壓制。

陣頭亂鬥,影響主辦單位形象。擔任去年豐元宵總指揮的市民代表張品澤表示,今年傾向不再主辦,回歸天后宮主辦的模式。只要元宵遶境傳統能夠延續,誰辦都一樣。

天后宮表示,今年元宵遶境日期為2月26日27日兩天,基於各界關心,在與台東市公所、縣府主管單位協調後,決定再依傳統舉辦2天的元宵神明遶境活動。但為顧及安寧,希望進廟及遶境時間都在晚上12點結束。

天后宫希望研究出合理的規範,把遶境辦得有聲有色。活動期間路線上禁設臨時壇、不歡迎鋼管女郎車。如有違反環保及交通安全等事項處理,均由消防、環保及警方主管機關權責辦理。

天后宮已向各宮廟發出邀請函,將於明天上午10點召開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