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連擊! 2週內第3波寒流明報到 北部高山有望再降雪

2週內的第三波寒流明南下,在週二完全轉乾前,北部山區有機會再次降雪。(資料照)

2週內的第三波寒流明南下,在週二完全轉乾前,北部山區有機會再次降雪。(資料照)

2021/01/10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0日)冷空氣減弱,各地白天氣溫稍微回升,不過入夜後華南雲雨帶東移,今晚起到明(11日)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再度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而另一波寒流也在明天緊接著南下,明晚到週三(13日)清晨又將是持續性的低溫天氣。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天白天期間冷空氣稍減弱,加上大部分地方陽光露臉,除東北地區外,其他地方均為多雲到晴天氣,北台灣高溫回升到13-15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16-18度,南部高溫18-20度。

不過吳聖宇提醒,隨著第二波寒流冷空氣快速逼近,華南又會有雲雨帶東移,今晚起到明天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下雨的機會再度提高,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中北部較高海拔的山區又會有出現降雪的機會了,不過水氣在週二(12日)就會明顯轉乾。

這波冷空氣是2週內的第三波寒流,預估中部以北從明晚起,到週二整天,甚至到週三清晨又將是持續性的低溫,一直要到週三白天之後才會開始明顯回暖,預估週三過後到週末各地可望都是比較晴朗而且溫暖的天氣型態,一掃這段時間的寒冷陰霾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