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員工當一家人 台南暖老闆進用逾5成中高齡員工

台南東纖引進自動穿綜設備,減輕中高齡工作負擔。(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東纖引進自動穿綜設備,減輕中高齡工作負擔。(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2021/01/08 11: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這老闆好暖心!台南東纖精密工業公司董事長陳冠州創業逾30年,把員工當成一家人,不僅進用逾5成中高齡員工,還引進多種自動化設備減輕工作負擔,成為中高齡幸福企業,日前更榮獲勞動部頒發「2020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東纖是機能性面料專業製造廠,主要生產男女襯衫、套裝面料及流行面料等,2年前前鄰近廠區飛寶企業台南廠結束營運,陳冠州決定接收錄用逾30名中高齡飛寶員工,相當暖心。

目前東纖精密工業員工有109人,其中中高齡及高齡者有58人,進用中高齡比例高達5成3,近年更引進自動穿綜設備、自動排汙系統、電動盤頭車及電動拖板車等自動化設備,減輕中高齡員工的負擔。

陳冠州說,面料廠需要專業技術及經驗,非常樂意進用中高齡,每年過年他都會跟員工說「圍爐的時間到了,因為你們都是我的一家人」。

陳冠州說,只要員工有體力、願意做、還想做,不會裁退任何一個員工,都歡迎留下來一起打拼。

今年46歲的員工謝秀娘,在東纖工作13年,以前負責手工穿綜,每天穿逾1萬條紗線,常常坐一整天腰酸背痛,公司導入自動化後則負責看設備運作有無異常、做故障排除等,她說,體力負擔少很多,工作效率也更好。

劉邦棟表示,中高齡及高齡者職場經驗豐富,穩定性及忠誠度高,因應中高齡就業專法去年12月4日上路,今年雲嘉南轄內預計新推介逾2萬名銀髮人才進入職場,希望企業多給中高齡就業的機會。

勞動部舉辦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全台共14家績優企業及2位績優人員獲獎,其中由勞動署雲嘉南分署輔導的單位共有8家獲獎,包括「中小企業」自鵬紙器、俐合奕有、東纖精密工業、榮星紙業;「非營利組織或團體」有嘉義基督教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從業人員」詠順科技人資經理張榮利、城貿公司專案課長吳梅桂。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前右四)肯定東纖董事長陳冠州(前右五)、執行長陳柏旭(格紋衣)進用中高齡員工,員工表現好。(記者楊金城翻攝)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前右四)肯定東纖董事長陳冠州(前右五)、執行長陳柏旭(格紋衣)進用中高齡員工,員工表現好。(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