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北年貨大街28日登場 市府取消飲食攤、禁試吃

過年前大家都會到年貨大街採買年貨,試吃的人氣食品包含魷魚絲、水果乾、肉乾、瓜子、花生、開心果、糖果、蜜餞等。(記者楊心慧攝)

過年前大家都會到年貨大街採買年貨,試吃的人氣食品包含魷魚絲、水果乾、肉乾、瓜子、花生、開心果、糖果、蜜餞等。(記者楊心慧攝)

2021/01/05 21: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每年過年前夕最受歡迎的便是年貨大街,尤其是台北市迪化街商圈最具盛名,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往年首日開賣都可超過5萬人,現場人山人海十分熱鬧,民眾最喜歡擠到攤位前試吃後再購買,今年年貨大街將在1月28日開跑,為期14天,如今因疫情嚴峻,台北市政府規劃取消飲食攤,現場攤販更不能提供試吃,將是首度沒試吃及飲食攤的年貨大街。

過年前大家都會到年貨大街採買年貨,試吃的人氣食品包含魷魚絲、水果乾、肉乾、瓜子、花生、開心果、糖果、蜜餞等,各種食品都有五花八門的口味,民眾都會先試吃再購買。

迪化街年貨大街預計在1月28日至2月10日舉辦,由於疫情嚴峻,北市府嚴正以待,擬定防疫規劃,並取消飲食攤,現場攤販不能提供試吃,但部分飲食攤已向當地租下攤位,準備在年貨大街擺攤賺錢,如今也讓飲食攤販相當苦惱,想著該如何應變。

據了解,北市府邀集衛生局、環保局、商業處等,28日在迪化街召開說明會,說明防疫規劃,但現場有業者反映,逛年貨大街試吃、飲食攤都是民生需求,逛年貨大街民眾可能會想買東西坐下來吃、買飲料喝。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顧問陳仕哲表示,業者和市府仍再協調如何兼顧防疫、經濟,相關細節仍在討論中。

有業者表示,民眾通常會先試吃,若沒試吃,恐影響攤商生意,可能人潮也會因此掉1至2成。陳姓民眾表示,過年前都會帶著孩子到迪化街採買年貨,孩子最期待可以到攤位前吃糖果、零食,沒有試吃感覺就少了年貨大街的味道,但現在疫情嚴峻,還是能體諒政府的防疫措施。

對此,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回應,在經濟、防疫的平衡點下,年貨大街會要求做好防疫,迪化年貨大街的店員、攤商及民眾一定要戴好口罩,除了不設置飲食攤位外,攤商不能提供試吃。

至於是否有人流管控,高振源指出,年貨大街和跨年晚會不同,跨年晚會是民眾在一定的區域範圍且較長時間站在定點,但年貨大街為街道上,採買民眾來來去去,非封閉空間,情況不同,但一切仍隨時依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辦理。

台北市迪化街商圈頗負盛名,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迪化街商圈頗負盛名,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