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博士班註冊率掛蛋 成大:將加強招收國際人才、產業鏈結

成功大學109學年新生註冊率有4個博士班掛蛋。(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109學年新生註冊率有4個博士班掛蛋。(記者劉婉君攝)

2020/12/30 15:2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教育部公布大專校院109學年新生註冊率,全國有40班博士班、39班碩士班招生掛蛋,其中包括成功大學的4個博士班,校方表示,明年將有2個博士班合併,並將加強與產業界的鏈結。

成功大學4個註冊率0的博士班包括財務金融所博士班(名額3人)、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奈微科技博士班(名額1人)、能源工程國際博士學位學程(名額2人)、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名額2人)。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表示,除了材料系奈微科技博士班及招收外籍生的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無人報名之外,另2班分別有2人及1人報名但成績未達錄取標準,110學年起,2博士班將合併。

王育民說,以各頂大註冊率來看,成大97.30%、台大96.6%、清大99.04%、交大98.32%。4博士班招生掛蛋,與國內高階人才培育低緩,以及產業結構和社會價值觀氛圍改變有關,國內唸博士班的學生意願不高,而國際招生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除了大學校園內系所彈性整併及積極改變人才培育模式外,如何有效積極爭取國際有潛力人才到台灣,也是國內大學應該思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