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寒流氣溫驟降 北市已傳5人猝死

大台北地區自昨夜氣溫一路下滑,而從今0時至中午,就已傳出5人疑因心血管疾病猝死案件,死因還待進一步釐清。(情境照)

大台北地區自昨夜氣溫一路下滑,而從今0時至中午,就已傳出5人疑因心血管疾病猝死案件,死因還待進一步釐清。(情境照)

2020/12/30 13:1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超強寒流報到,大台北地區自昨夜氣溫便一路下滑,而從今0時至中午,就已傳出5人疑因心血管疾病猝死案件,其中4人皆為80、90歲以上長者,雖死因還待進一步釐清,仍醫師提醒高齡長輩、三高族群須做好保暖措施,多補充溫熱開水及注意上身、脖子保暖,若出現胸口不適、頭暈目眩等應速就醫。

據氣象局資料,北市低溫降至攝氏12度左右,今晚恐下探至6度,北市至中午止,已有7人突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5人死亡、2人仍在搶救,但是否因天冷導致猝逝還待調查。

醫師提醒,長輩及三高族群應避免天冷外出,起床時更要注意保暖、先補充溫開水,著重上半身及頸部禦寒衣物,慢性疾病患者須按時服藥,若出現胸口不適、頭暈等症狀速就醫。

北市消防局指出,近3年有15起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4死、42傷,近期天冷,許多民眾會將門窗緊閉,但仍應注意通風,尤其使用熱水器、瓦斯爐時,務必開一扇窗,避免燃燒過程因通風不良或燃燒不完全釀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