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漏接火山噴發訊息答案揭曉 NCC:關鍵3分鐘里長通話中

火山告警訊息在地里長卻沒收到,NCC指出是里長剛好在通話所致。(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火山告警訊息在地里長卻沒收到,NCC指出是里長剛好在通話所致。(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2020/12/29 15:3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大屯火山群被認定為活火山,氣象局今進行「火山噴發訊息」發布演練,但在地的湖田里里長卻未收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經過與電信業者持續瞭解,發現是里長正好在通話中,因此錯過簡訊。

NCC解釋,經過瞭解,里長周圍人員如在場連線記者,有使用中華門號者,都可收到CBS訊息,懷疑可能是手機設定上的問題,因此先前也請電信業者持續瞭解狀況。

NCC說,經中華電信洽里長並向NCC回報,本次氣象局演練播送時間為上午10時至10時03分,此時段3分鐘剛好里長在通話,所以錯過接收CBS訊息。

NCC也分析無法收到告警訊息的原因,包括訊息發送時,正在語音通話中(採4G VoLTE不在此限);訊息發送時,正在使用3G網路上網;手機是否開啟飛航模式或未插入SIM卡;手機經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測試用訊息」;手機未更新韌體,不具接收全部災防告警訊息功能;手機所在位置非基地台訊號涵蓋範圍。;手機所在位置為接收「沒有發送災防告警訊息基地台」之訊號等。

NCC網站上解釋手機漏掉災防訊息的可能原因。(NCC網站)

NCC網站上解釋手機漏掉災防訊息的可能原因。(NCC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