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湖田里首測「火山災防簡訊」 里長卻沒收到...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透露,這次的細胞簡訊發送「有點落漆」,因為最重要的在地指揮里長曹昌正並沒有接到重要簡訊。(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透露,這次的細胞簡訊發送「有點落漆」,因為最重要的在地指揮里長曹昌正並沒有接到重要簡訊。(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2020/12/29 14:19

相關新聞請見︰

湖田里長未收到火山噴發訊息 氣象局:可能手機設定或收訊不佳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鄰近大台北的大屯火山群去年被中研院團隊認定為活火山,引發關注,中央氣象局今早也針對明年將上路的警報發布,於北投湖田里進行「火山噴發訊息」發布演練,不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透露,這次的細胞簡訊發送「有點落漆」,因為最重要的湖田里長曹昌正並沒有接到重要簡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我國火山活動等級研判為2級,經該局召集火山專家諮詢小組會議確認後,將會透過災防告警系統(Public Warning System,PWS)針對預估可能受影響的鄉/鎮/市/區發布「火山噴發訊息」。

今早氣象局也進行「火山噴發訊息」發布演練,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的民眾可經由手機收到相關演練通知。

立委吳思瑤表示,自己不斷爭取推動推動「國家災防系統納入火山災防」,除了推動《災害防救法》修法、建立跨部會機制,也擴大了所有災前預防及災後應變的措施,「比照地震、颱風、傳染病、豪雨、低溫災害警報,火山災害是複合式災害,更應該即時通知,有效救災」。

不過,吳思瑤指出,這次的細胞簡訊發送「有點落漆」,因為湖田里民們都收到簡訊,最重要的指揮者、湖田里長曹昌正卻成了邊緣人,「沒有接到重要簡訊」。

為此吳思瑤緊急聯繫交通部氣象局、NCC,找出缺失、提出檢討,她強調,「災防警報可不能漏接!找出問題,這也是警報演習的意義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