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30校友會 「廢票女神」奧運金牌陳怡安到場祝賀

建中今天舉辦42屆學生「建中30」同學會,奧運金牌國手陳怡安(中白衣者)也到場與校友互動。(記者蔡思培攝)

建中今天舉辦42屆學生「建中30」同學會,奧運金牌國手陳怡安(中白衣者)也到場與校友互動。(記者蔡思培攝)

2020/12/27 16:1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友從5年前開始推動的「建中30」,今天建中舉辦42屆學生「建中30」同學會,大會也邀請奧運金牌國手陳怡安與校友互動。其實陳怡安30年前是建中生心中的女神,還曾在建中班聯會主席選舉,創下最高廢票得票紀錄。

這次的「建中30」同學會,以跆拳女神陳怡安作為驚喜。陳怡安15歲就在1988年首爾奧運跆拳道示範賽,為台灣奪下第一面奧運金牌,讓她成為許多建中男學生心中的女神。建中42屆校友陳業鑫說,1988年建中舉辦班聯會主席投票,陳怡安雖然不是建中學生,很多同學仍在選票寫上陳怡安的名字,讓她意外創下建中班聯會主席選舉中最高廢票的紀錄。

陳怡安在得知自己30年前,曾拿下班聯會主席最高廢票紀錄後表示,她感覺自己也與這些建中學生一起成長、一起寫歷史,每個人的成長歷程中都有很多的回憶,大家之後又在生命當中再次有交集,這個感覺非常特別。她也開心唱起趙詠華的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陳怡安更勉勵建中42屆的校友,「我們年輕時都很努力,很有理想,現在大家都成為社會的棟梁,要扛起很多責任,為了年輕人一代,這樣的傳承不管是在體育界還是在建中,都是重要的價值」。

建中第42屆學生在1997年入學,今年適逢畢業30年,學生們延續「建中30」傳統,在建中學生活動中心3樓大禮堂舉行同學會。在2248位畢業校友中,這次共有近500人返校同樂,有人成為醫師、教授,也有人成為律師。由於今年碰上疫情,同學會也開放網路直播讓全球校友參與,但仍有不少海外校友為了參加活動,12月初就先回台隔離14天、自主管理7天。

在2248位畢業校友中,這次共有近500人返校同樂。(記者蔡思培攝)

在2248位畢業校友中,這次共有近500人返校同樂。(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