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過台鐵高雄機廠 林欽榮:與鳳山中城連接共啟雙城計畫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三)探訪高雄機廠,計畫讓機廠再生轉型,變身為設計文創產業核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三)探訪高雄機廠,計畫讓機廠再生轉型,變身為設計文創產業核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2/24 16: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參訪台鐵高雄機廠後指出,期待推動高雄機廠基地再生轉型,變身為設計文創產業核心,與鳳山中城連接共啟雙城Twin-Midtown發展大計畫 。

林欽榮說明,鳳山中城計畫,除了衛武營三連棟作為藝文、新創事業基地,計畫中的另一處核心高雄機廠,位在鳳山、苓雅、前鎮等三區交界,曾是都市邊緣,期望能變身為設計文創產業核心,共生發展形成高雄Twin-Midtown發展大計畫地區。

他認為,這是一個打破既有思維、突破現有框架的構想,很高興今天與高雄市議會特色公園小組的林智鴻議員、陳美雅議員、李雅慧議員、陳善慧議員、黃秋媖議員,以及鳳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高雄市綠色協會、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武慶里林振隆里長、高雄市鳳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劉泳麟理事長、方師傅點心坊吳秋男總經理等,在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及所率團隊導覽介紹下,走訪台鐵高雄機廠現勘。

他表示,高雄機廠1898年設廠,1975年遷移至鳳山現址,原為南台灣最大的車廂維護廠房,因應鐵路地下化即將遷移至屏東潮州,並預定於2021年7月騰空現址。

市府都發局刻辦理約32公頃之「工業區變更」,讓她重新獲得城市發展新定位、新角色,也將賦予全新機能,未來與衛武營相互輝映,並串連起建軍站商業區,以三足鼎立方式帶動整區發展,鳳山的中城,將成為國際設計與文化藝術經濟中心。

林欽榮指出,高雄機廠基地都市計畫的變更,需要回饋給市政府至少38.5~40%土地部分,短期可以將都計變更回饋市府部分,如挑高的貨車工場作為設計產業中心,引入各種產業製程以及服裝、珠寶、工業設計等產學共創產業,以接合及促進鳳山工業區的產業茁壯成長,並和衛武營的表演藝術產業雙輝映。

中長期則可透過公辦都市更新帶動本區及周邊住宅與商業區發展,並融入低碳及生態概念,另外,林欽榮也認為應優先打通高雄機廠和衛武營間的交通串聯,以促進高雄機廠-鳳山工業區-衛武營間緊密發展。

高雄機廠預定明年七月騰空,市府將與台鐵合作進行都市計畫變更。(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機廠預定明年七月騰空,市府將與台鐵合作進行都市計畫變更。(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多位議員、民間團體今天一起參訪高雄機廠。(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多位議員、民間團體今天一起參訪高雄機廠。(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