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樹感染褐根病枯死 台東市「猴囝仔」沒得偷摘了

芒果樹感染褐根病枯死上,壁畫上的「猴囝仔」再也沒有芒果可以偷了。(記者陳賢義攝)

芒果樹感染褐根病枯死上,壁畫上的「猴囝仔」再也沒有芒果可以偷了。(記者陳賢義攝)

2020/12/22 17:0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宿舍牆壁結合地景,彩繪了一幅「猴囝仔偷摘芒果」的壁畫,喚起了許多人的童年記憶,但牆壁後高大茂盛的芒果樹日前感染褐根病枯死,路經民眾看見感傷不已,難過地說,猴囝仔們再也沒有芒果可以偷了!

台東縣府日式宿舍位於台東市更生路與博愛路口,庭院種植了一棵芒果樹,每逢夏季產期總是結實纍纍,縣府發奇想,結合地景彩繪壁面,在地青年彩繪家鍾昀婷臨機一動,重現兒時「猴囝仔偷摘芒果」的回憶。

身材較高的小朋友撐起竹竿打芒果,另有小朋友拉起T恤的下擺接芒果,矮小的女童只能彎身撿拾掉落地面的芒果,趕緊裝進書包裡,旁邊還有2隻可愛的毛小孩湊熱鬧,寫實的情境讓許多民眾不由得想起小時候結伴偷摘芒果,又怕被主人追的童樂。

但這幾天有路經民眾發現芒果樹已經枯萎,只剩下猴囝仔偷採芒果的壁畫,連同2棵在旁、樹齡約6、70年茄冬樹和麵包樹也枯死,十分訝異。台東縣政府文化處長鍾青柏說,月前就發現麵包樹葉開始枯黃,一個星期後整個變得光禿,接著茄冬樹也枯萎,2個星期前,芒果樹跟著枯萎,經向專家請教,全都感染褐根病。

鍾青柏說,這棵樹芒果樹是土芒果和愛文芒果的雜交種,果肉相當甜美,他已吃了7年,想到以後再也沒芒果可吃,壁畫上「猴囝仔」們也沒有芒果可偷,真的很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