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第一個公園老榕樹生病 立委邀官學會勘搶救

台東市三角公園老榕樹生病,立委劉櫂豪(右2)今邀相關單位會勘。(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市三角公園老榕樹生病,立委劉櫂豪(右2)今邀相關單位會勘。(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8/19 15: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三角公園內一株老榕樹,縣府因其罹患褐根病原訂於7月移除,縣府順應部分民意喊卡後,立委劉櫂豪今天也邀中央主管機關與專家學者會勘,盼共同努力醫治老樹。

劉櫂豪說明,三角公園是台東市區內第一個公園,以前還是年輕人約會的地點,對台東市民是重要的共同記憶,老榕樹矗立在這可能已超過60年,承載了無數台東人的故事。

劉櫂豪表示,為導入中央政府資源,特別邀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台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及多位民意代表共同現勘,期盼透過民間加政府的力量,讓這個老榕樹能繼續在這邊陪伴大家。

建築師黃斯聖表示,老樹對於城市和市民而言,不論是市容、景觀、或是文化,都是相當重要的存在,雖然現在感染褐根病,但直接移除實在會感到可惜。以往在花蓮、苗栗也都有成功救治的案例,因此特別向各政府爭取保留、救治,也感謝縣府、市公所及劉櫂豪協助爭取更多資源進行協助,期盼這棵老榕樹,能再繼續健康於三角公園這個地方,為市民創造更多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