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一份「美台農業貿易的事實與數據」文件。(取自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一份「美台農業貿易的事實與數據」文件。(取自臉書)

2020/12/22 06:35

自由時報

美豬表決前夕 AIT亮出檢驗文件

美豬案於立院上演表決大戰前夕,美國在台協會(AIT)出招,大打美豬安全牌!AIT昨發布文件,詳細說明美國政府的檢驗、標章與違規處理紀錄等管理內容。AIT說,很遺憾近來美豬議題被不必要地政治化,造成台灣消費者沒有根據的疑慮,「希望避免泛政治化爭論,同時確保消費者取得所需資訊,使他們能放心享用美國食品,就像過去數十年來一樣」。

詳見美豬表決前夕 AIT亮出檢驗文件

變種病毒引發恐慌 逾20國對英祭禁航令

英國近日宣布境內出現傳染力大增七成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VUI,德國、法國、義大利、俄羅斯、香港、印度等逾二十個相鄰或往來頻繁的國家和地區,接連採取不同程度的旅行禁令,切斷與英國的海陸空聯繫,防堵變種病毒擴散。

詳見變種病毒引發恐慌 逾20國對英祭禁航令

爭取駐外館處正名 我方「鴨子划水」

美國眾議院近來先是「中國任務小組」於十月份報告中建議行政部門,應允許我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上週再有七十八位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倡議此案,外交部昨證實更名案「進行中」。涉外人士說,我方一直在爭取正名,也才能反映台美關係現實。

詳見爭取駐外館處正名 我方「鴨子划水」

聯合報

台灣醫界:變種病毒 不影響疫苗保護力

英國出現傳播力增強七成的新冠病毒變異種「B1.1.7病毒株」,造成疫情大爆發,截至昨日已超過廿國宣布赴英交通禁令,外界憂新病毒株是否會影響國內病毒檢驗結果及疫苗保護力。林口長庚醫院病毒室主任施信如指出,變種病毒因受體結合方式改變,能夠逃脫人類免疫力攻擊,更容易地適應人類宿主,所幸依照現有證據,新病毒株不會影響疫苗的保護力。

詳見台灣醫界:變種病毒 不影響疫苗保護力

NCC閉門座談 數位通傳法 業者全反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推動「數位通訊傳播管理法」的立法,昨找來網路媒體、平台業者舉行閉門座談。與會業者在會中砲聲隆隆,無人支持訂定數位通傳法來管理網路。業者也呼籲,若要裁決網路言論是否違法,應交給司法機關而非行政機關;網媒業者擔心,這是政府要把手伸到網路的前兆。

詳見NCC閉門座談 數位通傳法 業者全反對

中國時報

共機又來 飛越海峽中線最南端

空軍昨天發布共機動態,共軍1架運8技術偵察機、1架運9通信對抗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特別的是,據空軍公布示意圖,運8技術偵察機飛過最南端的海峽中線,是特殊例子還是共機有意進一步進逼,仍待觀察。空軍派遣空中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詳見共機又來 飛越海峽中線最南端

推數位身分證 唐鳳稱防偽保個資

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引各界疑慮,行政院政委唐鳳昨天表示,目前的身分證六代卡有兩大問題,一是防偽保固只到2016年,防偽功能越來越弱,二是背面註記有父母、配偶、戶籍地等,容易洩漏個資,數位的七代卡主要就是要解決這兩個問題。

詳見推數位身分證 唐鳳稱防偽保個資

在英國採取最高級別封鎖措施,鄰國也預告將暫停交通往來後,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20日出現準備前往巴黎的「逃難潮」。(歐新社)

在英國採取最高級別封鎖措施,鄰國也預告將暫停交通往來後,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20日出現準備前往巴黎的「逃難潮」。(歐新社)

駐美代表處辦公大樓(中央社檔案照)

駐美代表處辦公大樓(中央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