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病毒引發恐慌 逾20國對英祭禁航令

在英國採取最高級別封鎖措施,鄰國也預告將暫停交通往來後,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20日出現準備前往巴黎的「逃難潮」。(歐新社)

在英國採取最高級別封鎖措施,鄰國也預告將暫停交通往來後,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站(Kings Cross St Pancras)20日出現準備前往巴黎的「逃難潮」。(歐新社)

2020/12/22 05:30

〔編譯孫宇青、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英國近日宣布境內出現傳染力大增七成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VUI,德國、法國、義大利、俄羅斯、香港、印度等逾二十個相鄰或往來頻繁的國家和地區,接連採取不同程度的旅行禁令,切斷與英國的海陸空聯繫,防堵變種病毒擴散。

我指揮中心︰現行措施應可阻隔 不跟進

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尚未偵測到VUI,且入境我國除了要有核酸檢驗陰性證明,還須居家檢疫,應可阻隔病毒在國內傳播,不跟進英國禁飛令。

英國首相強森十九日指出,變種病毒已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迅速擴散,雖尚無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更具致命性,或會影響現有療法和疫苗效力,但傳播速度快上七十%,因此上述兩個區域將實施最嚴格的第四級防疫措施,推估影響數百萬人。

歐洲大陸為之震盪,荷蘭、法國、德國、愛爾蘭、比利時、奧地利、義大利等鄰近國家,先後宣布暫停往返英國的航班。其中以法國措施最為嚴厲,自二十一日起四十八小時內,全面禁止陸、海、空的人流和物流運輸;德國祭出禁飛令,至少實施至三十一日,且不排除延長至明年一月。

英陷孤島困境 歐盟將開會應對突發疫情

歐洲以外的國家或地區也不敢大意,加拿大二十一日起禁止英國航班入境,且二十日入境的英國旅客必須接受額外檢查。香港宣布二十二日起,禁止英國航班入境,且兩週內曾在英國停留兩小時的旅客禁止入境。

歐盟二十一日將召開特別緊急會議,協調歐洲各國應對英國突發疫情。英國首相強森同日也會主持內閣緊急會議,解決物資輸入問題,據悉受影響的包括上百萬劑武肺疫苗等,英國國防部表明不排除出動專機載回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