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暖心鐵板燒 連6年宴請憨兒包場吃耶誕大餐

憨兒開心大口吃耶誕大餐。(記者李容萍攝)

憨兒開心大口吃耶誕大餐。(記者李容萍攝)

2020/12/17 19:0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大埕鐵板燒為讓憨兒感受耶誕節氣氛,連續6年包場邀請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憨兒們,提前享用好吃的鐵板燒大餐,今年院生「阿偉」喜歡烹飪,老闆游昌盛、張靜怡夫妻特別為他準備一套廚師服,由游昌盛指導煎蛋,一圓他的廚師夢。

20歲的阿偉有中度智能障礙,從小父親就離開他,媽媽也在幾年前過世,逢年過節其他憨兒有家人可以帶回家,他卻無家可回,來到真善美接受照顧後,老師發現他非常喜歡廚房工作,從清潔到挑菜都不嫌累,而且喜歡烹飪課,還練就一手煎蛋的好功夫,聽聞要去吃鐵板燒,主動希望煎蛋給大家吃。

真善美福利基金會社資祕書黃小芳表示,因為礙於經費、交通以及人力問題,這些憨兒鮮少有機會外出吃餐廳,所以每個人都很興奮可以自己點菜,白飯一碗接一碗都加滿加好、擁有自己的套餐,成為最快樂的回憶。

暖心老闆娘張靜怡表示,和先生白手起家早年創業辛苦,當時得到很多貴人相助,現在有能力也有機會,發願每年都要幫憨兒開心度過耶誕節,尤其真善美憨兒們很乖、很聽話,每次和他們接觸,都能更珍惜現在,也希望憨兒透過學習發揮自身價值,相信自己也有能力可以做到。

中壢暖心鐵板燒老闆游昌盛(左)指導「阿偉」煎蛋。(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暖心鐵板燒老闆游昌盛(左)指導「阿偉」煎蛋。(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暖心鐵板燒老闆游昌盛、張靜怡夫妻(左),連6年宴請憨兒大口吃耶誕大餐。(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暖心鐵板燒老闆游昌盛、張靜怡夫妻(左),連6年宴請憨兒大口吃耶誕大餐。(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