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保育協會首度與學校合作搭雞舍 盼降低石虎與雞農衝突

石虎保育協會首度與學校合作搭雞舍,盼降低石虎與雞農衝突。(記者蔡政珉攝)

石虎保育協會首度與學校合作搭雞舍,盼降低石虎與雞農衝突。(記者蔡政珉攝)

2020/12/13 20:1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於苑裡鎮在地耕耘多年的觀樹基金會裡山塾與學校合作,和致力推動石虎保育課程的苑裡鎮蕉埔國小,今天前往蕉埔里內一處農地搭建雞舍,希望避免衍發石虎吃雞與農民的糾紛。提供場地的地主也說,搭建雞舍地點位於道路旁,常有鄰居行經,期盼此舉能讓更多人接受相關保育石虎措施。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陳祺忠表示,之前協會募資,獲得大眾支持搭建雞舍材料費用,協會也陸續完成超過搭建百間雞舍,與學校合作是第一次,也是協會在苗栗縣搭設的第115間雞舍。陳祺忠也感謝觀樹基金會裡山塾介紹農戶,完成搭建雞舍任務。

「好累!不過希望石虎不要偷吃雞」蕉埔國小學童高先佑童真地說,在學校上過石虎保育課程,不過動手搭雞舍是第一次,希望大家的努力能避免石虎與雞農的衝突。

陳祺忠指出,協助搭建雞舍,也能保障農民的財產,不然農民辛苦養大的雞隻被石虎吃掉,難免會引發農民不滿。所以協會致力於協助搭建雞舍,減少人與石虎的衝突,且能分享相關保育觀念,例如減少農藥使用。

「透過搭建雞舍,也能夠與在地農民進一步溝通保育觀念」陳祺忠說,透過與農民面對面協助搭建雞舍,能多跟農民溝通交換意見,畢竟苗栗縣為石虎主要棲地,能多推廣石虎保育觀念,達到石虎與人和平共存的目標。

蕉埔國小學童說,因為學校推動石虎主題課程,他們了解石虎和雞都是重要的生命,不希望彼此衝突,衍發人與石虎的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