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公園東側小公園樹砍光 屏縣府:黑板樹及蟲害嚴重依居民要求砍除

屏市復興公園東側小公園正在施工,大部分樹木砍光光,只留下幾棵老樹。(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復興公園東側小公園正在施工,大部分樹木砍光光,只留下幾棵老樹。(記者葉永騫攝)

2020/12/07 17:2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立棒球場對面、屏東市復興公園東側小公園,原本綠樹扶蔭,但最近民眾發現小公園正在施工,綠樹全被砍除了,引發質疑,縣府水利處表示,小公園內的樹木多數為黑板樹及一些雜木,並且有病蟲害,因為當地民眾要求砍除,因此縣府只留下老樹保存,樹木將重新種植。

面臨棒球路的復興公園東側小公園,以往因為區內種植有許多的樹木,許多到屏東地方法院洽公或當地民眾會將車子停在樹下,解決了當地停車場不足的問題,去年復興公園進行全面整建,東側小公園也一併進行整理,管理權也由屏東市公所交回縣府管理,近日小公園施工,預計將開闢部分為停車場,區內的樹木大部分砍光,只剩下幾顆的老樹留存,有些民眾覺得可惜,質疑砍老樹種小樹的行為不可取。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說明,小公園的樹木多數為黑板樹,有一些是樟樹等其他的樹種,縣府與當地民眾開說明會時,當地民眾反映黑板樹有濃烈氣味,且樹枝很容易斷裂砸到人、車,加上樹木的病蟲害嚴重,造成附近住戶的困擾,要求全數砍除,因此縣府才在實地勘查後保留了一些老樹,其他就依據民眾需求砍除,而新的工程也會植栽樹木綠化。

早期小公園內綠樹扶蔭,許多車輛都停在公園內樹下。(記者葉永騫攝)

早期小公園內綠樹扶蔭,許多車輛都停在公園內樹下。(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