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順興」門帖設計徵選開跑 金牌獎金3萬元

宜蘭市「平安順興」門帖設計徵選即日開跑。(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平安順興」門帖設計徵選即日開跑。(宜蘭市公所提供)

2020/12/04 16:4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平安順興」是宜蘭市特有的問候語,市公所舉辦「2021(牛)年平安順興門帖創意設計」徵選活動,獲選金牌獎的設計好手,將頒3萬元獎金,作品會印製出來,發送給民眾張貼,收件自即日起開放至明年1月5日止。

宜蘭市公所表示,「平安順興門帖」的構思源自1812年,當時清朝首任通判(類似縣長一職)翟淦動員民眾,在現今的宜蘭市舊城構築東、西、南、北4個城門,個別取名為「震平門」、「兌安門」、「離順門」、「坎興門」,希望這塊土地和居民能永遠「平安順興」。

門帖徵選主題以「平安順興」4字為主要元素,設計寬、高(或直徑)各20公分之正方形、菱形作品,底色以正紅色為限,須有「宜市宜居」、「宜蘭市公所敬賀」、「2021年歲次辛丑」等字樣及「宜市宜居」方章印文,每人限參賽1件作品,詳情可至官網(https://www.ilancity.gov.tw/)查詢。

獲得金牌獎的參賽者,將頒3萬元獎金及獎狀,銀牌獎獎金6000元,銅牌獎獎金3000元,優選獎取3名,獎金各2000元,佳作獎取4名,獎金各1000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6屆,往年都吸引來自全國的設計好手參加。近年來,新春期間許多市民朋友家裡會張貼「平安順興」門帖,都是歷屆第一名參賽者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