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車長跪地開車門引爭議 台鐵產工批改善措施竟換站務員跪

台鐵樹林站列車長跪地開車門引爭議,台鐵產工今批台鐵改善措施竟是換成站務員跪,不尊重人。(圖:台鐵產工提供)

台鐵樹林站列車長跪地開車門引爭議,台鐵產工今批台鐵改善措施竟是換成站務員跪,不尊重人。(圖:台鐵產工提供)

2020/12/04 10: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因應列車長宿舍由樹林調車場搬至樹林車站附近,12月起實施新制,列車長將不在樹林調度場上車,改從樹林車站上車,但列車長須在樹林站等列車進站後,趴在地上扳開車門把手將車門打開。對此,台鐵局說要研擬改善,但台鐵產業工會指出,台鐵竟然把人當笨蛋,改善措施竟然是從列車長改由樹林站員跪著去做扳動考克開門的動作。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表示,從明天開始,換成另一個員工去跪著開門,有什麼不同嗎?台鐵高層可不可以留點尊嚴給員工。對於相同狀況,很多地區的處理方式就是司機幫忙開個門,車長就可以上車開啟其他車門,很簡單而且互相幫助的一個方式;不過司機員擔心夾到人、旅客投訴、落軌意外,照規章(不用專程去開門)做事是事實,所以認為錯就錯在台鐵高層們的決策。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事實上,考克是屬於緊急應變措施,台鐵卻當成常態來使用,被投訴媒體後的解決方式,只是從車長轉壓榨車站基層的站務員工,要站務員繼續跪著去做這項不合理的措施,台鐵產工決不能容忍此一有損員工形象及尊嚴的政策施行,呼籲台鐵局即刻取消並更改這個決策,勿讓基層員工勞勞相爭,請回歸制度基本面解決這個問題,否則工會不排除協助車站員工做進一步訴求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